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六中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沪举办

2022年09月03日14:49 |
小字号

今年暑假期间,在上海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六中26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双新”背景下教学与管理方式的变革培训班在上海举办。为期十天的骨干教师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方式包括专家讲座、沙龙研讨、文化考察和自我研修四个板块。结合教育和课程理论的专题学习,拓展知识视野,增进“双新”背景下教学与管理方式变革的理解,推进“标准——教学——评价”一体化的实践,理解教育的情景性和复杂性,帮助教师养成全新的工作思维。

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表示,喀什六中作为一个边疆学校,一直是援疆工作的对象。边疆学校的教育对当地学生意义重大,上海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院校本就对教育肩负重任,而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的附属学校,本就是一体的。组织这次培训,希望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帮助喀什六中建设成为南疆一流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六中校长肖铭表示,随着喀什六中新校区的建成,学校发展面临新的契机,教师的素质是学校软实力的核心,喀什六中的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是骨干教师的素质培养。学校接下来的发展目标是自治区的示范学校,面对这样的任务必须靠骨干队伍引领支撑,骨干教师需要有与众不同的眼界与格局,骨干是榜样是标杆,通过这次培训,骨干教师将对新的理念和新的教育发展形式有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新理念新思考灵活工作,注重创新。这次培训不同以往,并不是简单的听课,而是多方面多层次地拓展视野和理念,包括文化考察等形式。

培训于8月1日顺利完成,参加培训的中青年骨干老师对这次培训感言颇丰,阿依努尔·玉麦尔老师说:“通过10天的学习与交流,我最大的感受是,先进精细的常规管理方法,个性化鲜明的办学特色,科学完备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和有效多样的教师培训模式对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马莉老师说:“有幸聆听了上海教育界的专家、教授学者对教育方面的前沿的思考、精辟的理论、独到的见解;对生活、对工作、对事业的感悟。认识到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教育管理能力,为喀什六中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