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国际电影节发挥平台效应 “Y计划”扶持新影人

2022年03月08日16:5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国际电影节发挥平台效应

“Y计划”扶持新影人

本报讯(记者 钟菡)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发布“SIFF YOUNG×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活动章程,意味着第二期“Y计划”正式启动。记者从上海国际电影节获悉,今年“Y计划”将在纵横两个坐标上进行双向拓展,纵向上打通上影节阶梯式新人培育台阶与产业资源的对接,横向上将扶持对象从导演扩展至制片人和编剧,进一步丰满电影节对青年影人的培养体系,同时联动上海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助力上海完善电影人才培养生态格局,推进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

去年,在上海市电影局的指导下,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推出“Y计划”,充分发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平台效应,旨在寻找、集聚、扶持与上海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相匹配的优秀青年领军电影人才,推出一批承载时代精神、弘扬主流价值、讲好中国故事、创新电影美学的优秀上海作品。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立足“亚洲、华语、新人”的办节定位,关注青年影人的成长发展,探寻长效扶持机制,承担为中国电影产业输送人才的责任。经过多年积累沉淀,上海国际电影节主要通过短视频单元、金爵短片、创投训练营、电影项目创投等培育阶梯,构筑了多层次的新人扶持体系。

市电影局对“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也给予政策支持。去年,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在电影创作项目中增设了支持优秀青年影人项目落地上海的专项资助。导演饶晓志的电影作品《翻译官》已获得该项支持。《翻译官》讲述了中国翻译官协助海外撤侨经历,展现外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影片将于今年4月开机。(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