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近220万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2022年09月01日18: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日电(陈晨)伴随着蝉鸣,九月开学如期而至。今天,上海约165万名中小学生和55万名幼儿迎来开学第一天,经过近一个学期的线上学习和两个月的暑假以后,同学们重返久别的学校,开启集体生活。

张江高科实验小学藿香校区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徐汇区一幼儿园学生通过数字哨兵刷码入园

小朋友蹦蹦跳跳走进校园

设计温馨,多环节迎接开学

为了迎接崭新的幼儿园生活,老师们对园所的新环境新设施和新班级空间做了温馨调整,孩子们都很欣喜地开启新的学校生活。

尚德实验学校精心的为孩子们的新课本扎上蝴蝶结

“早上五点半娃就醒了,激动得睡不着。”家住浦东新区的何女士说,“昨天孩子已经返校,老师们把新学期的书本扎起了蝴蝶结,时隔近半年,见到老师和同学孩子别提多高兴了。”

一大早,校园里欢声笑语不断。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校园生活,虹口区曲阳路四小每一位一年级“萌新”都有一个彩色胸牌,不同班级的胸牌颜色不同,胸牌上一面写着孩子的班级、姓名,另一面则写着“家长寄语”,让孩子们时刻感受到家长的陪伴。

虹口区曲阳路四小的同学们带上了“家长寄语”开启新学期

开启“护学模式”,收获爱的礼物

在上海市第二中学梅陇校区门口,一大早,学校志愿者老师们迎接学生的到来,帮助住校学生搬运行李。

为了迎接时隔半年,再次相聚校园的莘莘学子,杨浦区存志东校的老师们早早地开启了“护学”模式。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防疫物资准备与消杀、核酸检测压力测试……都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开学环境。

营造良好的开学环境

满怀喜悦按下新学期的开始键,二十五中学给师生们精心准备了贴心的礼物:防疫小礼包。走进校园,小礼包里从口罩到免洗洗手液,从手套到消毒湿巾,一应俱全。同时,每个班级都放置了紧急包,以应对突发情况,每个细节都体现着学校对师生的关爱。

二十五中学给学生准备的防疫小礼包

经历了长时间居家学习,同学们对回归学校、回归课堂的感受不尽相同,有对小伙伴的想念,有对校园大操场的期待、有适应作息时间的烦恼,更有担心成绩下滑而产生的焦虑……老师们默默关注着同学们的这些想法。对此,“导师见面会”开启了在线把脉模式,导师们化身为情绪专家,在线云解忧,用温暖的笑脸和贴心的话语安抚同学们的小情绪。

学校的“安心小站”也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各种心理疏导的小活动和小妙招,呵护着每个学生的心灵。疫情背景下的校园生活,也许将面临诸多挑战,家校携手,齐心护航成为学校落实开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亲子小课堂”让学生成为了校园防疫的一份子,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