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第一课:用体育精神激励学生更好前行

2022年02月18日17: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虎年伊始,万象更新。昨天,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日,用体育精神激励更好前行,成为不少学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扎下敢奋斗、勇拼搏的种子。

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主题为冬奥助开学,同学们与校门口软萌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一起合影。

洋泾菊园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制作冬奥明信片,投递祝福和理想。

上师大附属宁波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学习女足,喝彩冬奥”。胡培华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胡校长说:“今年的春节比以往更欢庆与喜悦,我们迎来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我国冰雪健儿顽强拼搏,同样在今年新春,迎来了亚洲杯女足比赛,铿锵玫瑰,永不言败,最终取得冠军。”带着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胡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上师大附校的所有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各个班级围绕主题举行了队会,同学们用讲故事、朗诵表演、制作小报和体育游戏的方式表达了向中国女足、奥运健儿学习的决心。全校师生在巨大的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六七年级的同学更是用书写心愿卡的方式呈现了对新学期的心愿和期盼。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