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让一个学生掉线!宝山这些“特殊教室” 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17日19:57 |
小字号

这几天,全市中小学生开启“云学习”模式。不过,对于宝山区杨泰实验小学和杨泰实验中学16名来自外省的体教结合乒乓训练队学生来说,尤为不易。为此,学校开设“特殊教室”,让他们安心在校开展线上学习。

在学校一间教室里,桌椅被重新摆放,4名六年级的学生间隔坐开,紧盯教学大屏幕,跟随老师线上学习。由于学校为教室配备了齐全的线上教学硬件设备,虽然身处教室,但孩子们也可以像其他居家孩子一样实时提问、回答、与老师互动。

在另一间教室里,九年级的顾学欣则独自一人上着网课。老家在贵州的她,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暂时无法回家。正值初三毕业,得知线上教学时,小顾起初有些焦虑。

不过,学校的暖心安排和老师的温暖陪伴让她没了顾虑,更安心投入学习:“虽然一个人一个课堂,但并不觉得孤单,特别要谢谢这些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还有食堂的阿姨很辛苦,要每天给我们准备午饭。”

这16名“特殊”学生涉及2至9年级,由于教学进度不一,为此学校按照年级将孩子们分设在8个教室开展线上学习。

学校信息中心更是连夜在选定教室安装上“在线教学的软件”,保障在线学习顺利开展,更有10位老师申请到校看护,为孩子们正常上学保驾护航。

“生活老师、教练和巡视老师每天轮班,做好课间、课堂、午间的安全保障,每天午餐也保证吃好,给他们生活学习各方面的关怀。”宝山区杨泰实验小学和杨泰实验中学校长万叶华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