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7区9月起试点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2022年08月27日08:5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上海自2022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试点结束后将正式实行全市通办。

据介绍,当事人双方是内地居民,且双方或一方是本市户籍,在试点期间既可以在户籍地的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也可以在浦东、黄浦、徐汇、静安、普陀、闵行、松江这7个试点区中的任意一个区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市民可于8月31日起,选择任一试点区的婚姻登记机关进行跨区办理预约。试点区每日接待情况不同,市民可拨打各试点区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考虑到全市通办尚处于试点阶段,补领婚姻登记证,涉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补办结婚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事项暂不实行全市通办,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实施。(记者 顾杰)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