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发放房屋征收补偿款,这三个街坊旧改进入“收尾”阶段

2022年06月13日16:45 |
小字号

近日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房屋征收地块

在162、163街坊基地

分批次

向居民发放房屋征收补偿款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发放的是部分奖励费和补贴,涉及虹口区334、339、361三个街坊,惠及394证、将近500户居民。

随着征收补偿费用的发放,这也意味着334、339、361三个街坊的旧改征收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补偿款到位

生活也更有盼头了

当天上午,陈氏兄弟一早便赶到现场,兄弟俩都已是年过六旬的老人。然而,近40余年来,他们从单身到双双成家,都一直“蜗居”在一套三居室的房子里。如今,终于盼来了旧改,陈老伯说:“我真的没想到解封以后,这么快就拿到了补偿款。我们两家人都已经看好了新房子,现在补偿款到位了,我们的生活也更有盼头了。”

虹口区第二房屋征收事务所副总经理刘峰说:“为了尽快将这笔钱发放到居民手中,我们复工的第一件事就是紧锣密鼓地安排补偿款发放工作,以便旧改居民能够早日改善居住条件。”

做好防疫措施

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向居民发放房屋征收补偿款前,工作人员逐户联系,通知需到现场的居民必须佩戴好口罩,并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安排大家错峰前往,避免聚集。另外,工作人员专门向嘉兴路街道借用了162、163街坊基地,这里场地大、更宽敞,空气流通好,能够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旧改,承载了居民大半辈子的期盼。然而,由于本轮新冠疫情,旧改的不少进程也受到了影响。为了让居民早日实现宜居梦,工作人员也竭尽全力提供周到服务。

他们在排摸中了解到,目前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亲自到场的居民不在少数。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因年纪、疾病等特殊情况无法前来的居民,我们将调配专车,安排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工作吊牌,前往居民的居住地,上门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