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男人,总让对手叫苦不迭!

2022年08月29日11: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轻一点,轻一点,”被范旭东按在地上的“犯罪分子”不住地求饶,而周围的特警队员们都笑了起来。这是长宁公安特警在进行的一次“刀斧砍杀类”模拟警情处置训练,退伍军人出身的范旭东身上那股子不服输的韧劲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精致,每次训练,他总是当成真实处警,这让模拟对象叫苦不迭。但每一位长宁特警都清楚,只有平时当战时,方能战时当平时。连日的申城热浪,特警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却丝毫不减。为深入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长宁特警将“百日行动”与实战练兵紧密结合,以实战演练锤炼本领,以打击整治检验练兵成效,掀起夏季专项练兵热潮。

“我们处置的时候每一枪都必须命中,一枪失误就可能导致整个处置的失败。”王国伟在队里有“枪神”的外号,他所参加的训练科目“12米x4折返后92式手枪利用掩体快速射击”是特警条线练兵比武科目中最贴近实战的,要求队员在快速冲刺后立即拔枪射击,每一次瞄准、发射,既要快又要准。40几秒的过程中,特警队员们每一秒都在和时间较量,都在和自己较量,调整呼吸、稳定握枪、快速击发,重复千百次的出枪、瞄准、击发,都是为了千钧一发之际的一枪命中。这就是此次夏季专项练兵的一个缩影,特警队员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精益求精、磨练意志,黑色的战斗服上斑驳泛白的痕迹,正是他们不断夯实练兵基础,确保大练兵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的证明。每一次训练都是为了实战,为了关键时刻的“一招制敌”。

不仅如此,在“百日行动”中,长宁警方持续加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力度,紧盯重要地段点位、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重点工作。“车辆靠边,停车熄火,驾驶员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乘客请出示身份证,驾驶员请把后备箱打开。”一系列流畅的语言、规范的执法,展示了陈浩的经验丰富。警长陈浩的名气在上海特警圈内可谓响当当,他曾在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条线“青年大比武”中获得优胜奖,还在市公安局总队比武中获得多项殊荣。如今,他利用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带领年轻同志奋战在特警武装巡逻的战线上。在“百日行动”中多次处置急难警情,真正体现了战训合一。

长宁特警支队开展夏季专项练兵以来,始终贯彻“练为战、训为战、战训结合”的宗旨,训练结合实战,强化战斗队意识,坚持战斗力标准,以实战检验练兵成效,与其他警种形成多警联勤和区域联动,互为补充、形成合力,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黄博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