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实战大练兵 磨砺锋芒保平安

——奉贤特警支队多项练兵掀高潮

2020年06月28日09: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奉贤公安分局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上海公安特警练兵比武竞赛中获得了团体第五,其中“越障攻坚”单科科目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同时,奉贤特警方费战术小队获得全市特警“最强战术小队”称号。

此次练兵比武竞赛有全市各分局特警支队,轨交、机场特警支队及总队突击队共27支队伍参加,经过3天激烈角逐,完成14个科目的比武竞赛活动。

据悉,为在大比武中赛出成绩、赛出风采,奉贤公安分局特警支队自去年年底开始就着手准备训练工作。2019年12月初,支队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冬季练兵活动”,主抓基础体能技能训练,10公里公路跑、跳绳、折返跑、器械与自重练习等交替开展,力求维持队员良好身体机能。

即使在疫情期间,支队也强调“拳不离手”的练兵理念,在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练兵工作,为比武竞赛活动做好体能储备和技能保障。2020年3月恢复正常工作模式后,支队统筹规划工作进度,深度推进各项训练,涵盖越障攻坚、折返跑掩体后射击、狙击步枪精度射击、长短枪互换应用射击等多个比武竞赛项目。

大比武虽已结束,但奉贤公安将时刻不忘“练兵为战”的目的,继续深入推进“全警大练兵”各项工作,提升各项技能,应对警务工作各种考验。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