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开展一线警长任职集训

2020年07月17日17: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以“提素质、补短板、强能力”为目标,组织全局39名责任区警长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一线综合执法责任区警长实战大练兵比武活动暨任职集训。

杨浦分局以“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考核”为原则,在集训期间实行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将纪律作风建设贯穿任职集训全过程。同时,会同相关业务部门遴选21名业精技强的骨干民警,组建能力素质过硬的师资团队,结合《一线综合执法民警训练大纲》应知应会科目,更新制作涉及“政治理论学习”“一线综合执法”“综合管理能力”“智慧公安应用”等4个教学模块的36门课程,与时俱进开展授课。

同时,以“学四史、守信念、铸忠诚”为主题,组织全体责任区警长收看央视《国家记忆》栏目——《周恩来与中共隐蔽战线》;参观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走访杨浦区图书馆,通过爱国主题教育、阅读“四史”书籍、交流学习感悟等形式,激励责任区警长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实战大练兵比武活动。

结合2020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礼仪队列练兵工作,杨浦分局邀请了特警支队教官对责任区警长开展礼仪队列和指挥口令专项练兵,通过典型引领促使达标规范,达到训人先训己、为师者先做表率的效果。同时,召集责任区警长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责任区警长投身练兵比武活动,强化一线综合执法等方面的感受和想法。同时,为各责任区警长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享开展一线综合执法工作中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达到交流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集训还把交通早高峰的真实工作环境作为练兵场景,组织责任区警长开展“路口通行秩序管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等实训科目比武。各派出所以责任区为单位,由责任区警长带头,针对个别民警存在的薄弱科目进行“一对一”帮教,确保每位一线民警搞清弄懂会做。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