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奥运射击冠军来到长宁公安“大练兵”现场

2021年08月23日11:35 |
小字号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的射击运动员们斩获佳绩。有热心观众就提出了疑问:狙击手为何不去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呢?因为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狙击手的枪法就是指哪儿打哪儿。那么,特警的公务用枪射击和奥运赛场的比赛射击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两者之间有没有可以互相借鉴的经验呢?8月20日下午,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受邀来到了长宁公安“大练兵”的现场,和公安民警们展开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在长宁区体育局的支持下,陶璐娜作为长宁公安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明星课堂”的特邀教官,在课堂上与民警共同分享了自己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训练历程。身为心理学硕士的她还与民警们交流了作为专业选手参赛时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术业有专攻,民警的训练大多是运动中射击,比如闯入房间速射,解救被劫持人质等,专业射击运动员则更适应静止的射击方式。”陶璐娜说,“公安民警在处置一些突发状况时要排除外界干扰,你们面对的外部环境远比运动员在比赛时所处的环境要复杂。”

课堂交流结束后,陶璐娜和民警们一同来到长宁分局智能靶场进行互动教学,并与长宁分局特警支队民警“切磋”射击技能。长宁特警支队民警陈皓表示,在此次“明星课堂”中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了奥运冠军成长道路上秉持的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

据悉,长宁公安分局将持续推进“明星课堂”项目,邀请各领域优秀专业人士为民警们带来形式丰富、内容详实的课程,进一步扩宽眼界、增长见识,密切警民关系。(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