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特警支队坚持“战训结合”指导思想强战力助力提升城区软实力

2021年09月18日10:09 |
小字号

虹口分局特警支队深入贯彻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舒庆视察上海特警队伍时提出的“锤炼过硬本领,坚持战斗力标准,加强专业力量建设,完善一体化训练、考核、作战体系,不断提升反恐维稳处突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市局、分局总体部署要求,充分发扬虹口公安特警光荣传统,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以百分百的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维护本区街面治安稳定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尖刀”作用。

一、重点推进,细化研判,全力以赴护稳定

支队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积极在指挥调度、实战模拟等各方面深挖潜力,提高队伍整体应急处突水平。

一是完善综合指挥功能。根据指挥中心出警指令,提前做好营区备勤、街面巡逻警力的预先调度。支队通过全警选拔,精选兼具处突业务能力及协调调度能力于一体的专职指挥员,实行轮班制度,专员负责警力调度工作,确保全天警力安排稳妥有序。

二是开展定期实战演练。支队高度重视模拟实战演练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每周开展实地勤务检查,每月开展备勤警力及全警通信拉动,每季度以拟真警情为背景,组织开展队内红蓝对抗演练,为应对真实警情做好准备。今年以来,支队共处置警情二十余起,处置成功率100%

三是强化协作联动机制。今年以来,支队先后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和相关重要节点的警卫安保任务,还参与了多次夜间专项整治、试卷护送等专项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分局中心工作。

二、新老传承,继往开来,戮力同心扬风采

一是厉兵秣马炼本领。近年来,支队为保障队伍过硬的实战处突能力,每季度开展针对性训练。通过冬季集训为来年工作夯实基础,通过春季强训重点强化核心专业能力的提升,通过夏、秋普训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的体、技、战术水平。

二是条线比武争佳绩。通过业务骨干队伍以老带新的“传帮带”模式,不断提升整体业务水平,在近年来各条线各类考评比中取得优异战绩。全市特警比武赛考中,支队先后获得了“综合越障”个人第二名,“突击攻坚”团体第三名,“越障攻坚”团地第三名等好成绩。市局条线青年大比武中,支队民警张智杰从42名来自特警总队、各分局特警支队业务精英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公安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全市特警能级考中,支队民警倪家骏取得了10项科目全优的佳绩,获评2020年度“特警尖兵”称号。

三是新警带教传承。2018年起,分局二专科新警集中培训工作由特警支队负责带教。支队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专项工作组,选派4名专职教官,负责新警带教工作。近年以来,支队根据分局部署要求,加强了新警队伍思想教育、业务教学、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安保工作期间,全体集训新警积极开展重点区域街面徒步巡逻及世界会客厅相关警卫安保工作,累计解决群众求助40余起,劝阻、教育交通违章群众170余人次,协同分局各相关单位,确保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