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云端”可智能匹配 上海静安推出人才新政15条

2022年08月19日15:5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人才可享受什么政策?“云端”可智能匹配,静安推出人才新政15条

  动动手指,即可一键查询人才引进政策、一键申请优秀人才评选、一键发布企业招聘信息……8月18日,静安区出台了“人才新政15条”,其中一大亮点是推出智能化、个性化一站式人才服务云平台“静安才管家”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是在静安区出台人才新政大背景下,为区域各类优秀人才度身定制的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将为优秀人才提前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并提供精准化的人才服务,助力企业引才留才。

  静安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服务对象只需搜索“静安才管家”微信小程序即可进入服务平台,平台设置了三大功能模块,包括“聚·人才”、“汇·政策”和“智·服务”,其中“聚·人才”模块用于优秀人才评选及企业招聘信息的发布;“汇·政策”模块用于各类人才引进政策查询和业务文件下载;“智·服务”模块用于人才政策匹配自测和人才问题咨询解答。这三大功能模块的建立,将传统的线下人才服务模式延伸至线上的“云端”服务模式,为人才真正提供“管家式”人才云服务,不断提升人才在静安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全力营造“静”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

  今天发布的静安“人才新政15条”,目标为到2025年基本建成人才体制机制优、行业高层次人才引领强、产业人才集聚效应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氛围浓、人才生态环境好的高层次人才集聚区。

  新政15条提出,静安区将针对区域产业特点,优先支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和机构以及金融服务业、商贸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重点产业在静安落户和发展,提升对相关产业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在人才安居、人才医疗、文化体锻方面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耦合,打造静安产业人才集聚区。

  为持续优化人才交流,将打造与发挥三大平台作用。一是充分发挥海外人才服务联盟能效,设立静安海外人才交流服务站,大力推动国际人才本土化和本土人才国际化进程。二是充分利用人力资源产业优势助推区域人才交流,发挥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在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方面的枢纽作用,发挥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在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方面的枢纽作用。三是深化拓展各类人才平台载体,结合静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定位,不断深化拓展各类具有静安特色的人才交流互动平台载体。

  为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环境,静安区将整合各类资源,为各类人才在静安生活、学习、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主要包括依托“静安人才服务”公众号或“一网通办”平台,做优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功能;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多主体的人才安居房源筹措机制,持续增加房源供应规模,加大人才租房补贴力度和受益人才范围;开展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优化完善人才体检、疗休养、体育锻炼、文化赏析等服务保障项目。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