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这个区发布助企纾困新政,这些情况可申请补贴

2022年03月30日12:5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这个区发布助企纾困新政,这些情况可申请补贴

  “为剧场、演艺新空间、辅助工作人员,及三、四月间贸易型总部、专业服务业、酒店业到岗复工人员的核酸检测费用给予补贴”“对演艺、会展、旅游等文旅企业因疫情发生消费者全额退款,退款产生的平台支付手续费予以补贴”“鼓励和引导保险机构为旅行社提供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对旅行社予以保费补贴”,3月29日,黄浦区发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黄浦助企纾困“新十条”),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新十条”提出,将对黄浦区企业给予十类补贴扶持:一是在国家、市核酸检测费用补贴基础上,为剧场、演艺新空间、辅助工作人员,及三、四月间贸易型总部、专业服务业、酒店业到岗复工人员的核酸检测费用给予补贴。二是鼓励和引导保险机构为旅行社提供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对旅行社予以保费补贴。三是对餐饮企业、演艺行业企业购买营业中断损失类保险产品予以保费补贴。四是对演艺、会展、旅游等文旅企业因疫情发生消费者全额退款,退款产生的平台支付手续费予以补贴。五是推荐应急保供、重点培育、便民生活圈建设的企业组成区应急保供联盟,予以贷款贴息及担保费补贴。六是通过“外滩融易行”发放贷款的,按照企业信用和营收情况予以贷款贴息。七是支持贸易型总部、结算中心提升能级,对贸易型总部积极拓展业务、扩大营收予以奖励。八是支持演艺大世界演艺内容上云展映,对于剧场实施数字化改造,演艺企业实施在线演艺项目,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等专项资金优先予以支持。支持会计、审计、法律服务、广告等人力资本密集企业搭建信息化平台,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减少见面办理频次、优化业务开展的,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优先予以支持。九是行业主管部门应为企业防疫复工复产、员工同行、物资配送等提供便利证明。鼓励行业组织集中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信用商户”等认定和标识发放。十是对获得区级产业专项资金扶持且在建设期内的项目,如受疫情影响,经项目单位申请可以延期。

  “新十条”将适用于商务楼宇、文创园区、科创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剧场、剧院、演艺新空间、酒店等百家办公、文旅重点载体以及近三万户中小微企业。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