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银行证明的电信诈骗

2022年08月19日12: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虹口大宁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伪造银行财产证明骗取客户信任的电信诈骗,守护市民资金安全。该行严格落实反诈工作要求,积极向警方提供涉诈线索,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

当天下午,赵先生来到浦发银行大宁支行查询名下国债持有情况,银行工作人员根据其提供的本人银行卡查询并无国债购入交易记录。赵先生便出示了一张“浦发银行”开立的财产证明照片,称证明书上的存款人告知赵先生已代为购入国债,并向其展示存款证明书作为购入依据,同时要求赵先生为此支付“利息税”。

银行工作人员仔细审核照片中的财产证明,发现该财产证明样式、布局上与银行开立的极为相似,但在落款章戳、拼英格式、备注信息、有权人签字等细节上明显与该行开立的财产证明不同。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将诸多疑点告知赵先生,并提示客户国债利息收入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赵先生很有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经过银行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客户意识到对方是谎称为自己购买了国债,于是打消了支付“利息税”的念头。浦发银行有效帮助客户免遭财产损失,并且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向属地公安局报备并提供相关业务线索。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浦发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谨防不法分子伪造银行财产证明以骗取存款人的信任从中获利,在转账、汇款之前一定要对收款账户进行充分核实。一直以来,浦发银行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反诈意识,建立警银协作联动机制,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