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贷款账户冻结需汇款方能解冻?电信诈骗!

——农行上海崇明曲阳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年03月30日16:02 |
小字号

3月29日,农行上海崇明曲阳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1.8万元资金损失。

当日下午16点,客户姚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网点,要求通过掌上银行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杨佳汝接待了她,问及款项用途时,姚女士神色焦虑,仔细询问后,姚女士向大堂经理出示了其与一企业微信账号的聊天记录。对方声称,姚女士贷款账户被冻结,并向其展示了一份“银监会办公厅红头文件”,需提交“贷款对接认证金”18000元方能解冻。出于职业敏感性,大堂经理高度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立马拨打了属地派出所的电话。等待民警出警过程中,杨佳汝继续劝阻姚女士,经过客户同意,仔细查看了其与“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对方多次要求姚女士提供身份证、银行卡、掌上银行截图等个人信息,并威胁尽快转账,不然后果自负,于是更加确信这是一起电信诈骗。

民警赶到现场后,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向客户解释电信诈骗的种种作案手法和套路。经过耐心的劝说,姚女士终于明白:所谓的“红头文件”和“贷款认证金”都是诈骗分子虚构的,目的是为了骗取资金。姚女士最终放弃办理转账业务,当即拉黑了该微信号,并对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表示了感谢,正是他们耐心负责的态度,才保住了她的血汗钱。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仍需保持警惕,保护资金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