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跑腿”小哥不断加价还失踪 闵行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涉疫诈骗案件

2022年04月24日19: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4日电 (龚莎)在家“足不出户”的居民需要采购一些商品时,会选择代购服务,这些从事代购服务的人员被称为“跑腿”小哥。近期,闵行警方快速侦破一起假冒“跑腿”小哥实施诈骗的案件。

4月14日,市民李女士在一个名为“全上海商品代购”的微信群聊中,看到网民叫“a同城跑腿”的一位群友发布自己可以提供代购香烟服务的信息。李女士添加对方好友后,让其代购三包烟加一包纸巾。原本市场价约为60元的商品,对方开价90元且还要加70元的“跑腿费”。

李女士转账70元后,对方称已经出门采购,但觉得70元“跑腿费”不够,要求再加30元“跑腿费”,李女士随后将增加的费用和商品费用共120元转账给对方。1小时后,对方迟迟没有送来代购的商品,且不再回复消息。

李女士感觉被骗,于是到“全上海商品代购”群内添加了把“a同城跑腿”拉进群的群友,询问对方为什么把骗子拉进群内,对方致歉并称曾向此人代购过商品,应该不是骗子。李女士想金额不高就算了,等小区解封之后再报警。

4月21日,市民韦先生在某超市粉丝福利群中看到有人发布可以代购香烟的消息,于是向对方转账290元用于代购商品,没想到对方迟迟不送货上门且将其拉黑,于是选择报警。

闵行公安虹桥派出所接报后,立刻对该案件进行了侦查,发现李女士和韦先生添加的“跑腿小哥”竟是同一人。经查,嫌疑人张某某并没有相关“跑腿”资质,目前也在家中“足不出户”。民警上门后,张某某承认自己只是利用“跑腿”名义进行诈骗。在使用一个微信账号对李女士诈骗190元后,再通过另一个账号进行“安抚”,希望李女士不要报警。之后,张某某又以同样的手法向另一被害人韦先生诈骗290元。

目前,闵行警方依法对实施诈骗的张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