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成功为受疫情封控影响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

2022年04月2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崇明支行在企业及银行工作人员均居家办公的困难条件下,成功为上海实上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完成一笔1000万元的无还本续贷业务,高效助力企业缓解疫情冲击。

上海实上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电设备安装维护的工程企业。由于企业经营风格传统,多年来从未在银行开立网上银行,原本准备归还前期贷款的资金在其他银行无法划转,由于疫情封控原因也无法临柜办理转账划款。在此情况下,企业紧急找到浦发银行崇明支行,希望该行可以提供援助。浦发银行迅速为企业制定了“无还本续贷”方案。该方案较以往的突破点在于,充分考虑借款人因疫情影响无法配合银行当面进行核保等困难。在风险合规的前提下,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最终,浦发银行分支行多部门协作迅速完成该笔业务落地。

4月25日,浦发银行出台《普惠金融助力疫情防控行动方案》。通过优化产品服务、细化应急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的16条具体举措全力为本市小微企业纾困。其中明确提出,对于无法实地核保的小微企业,采用线上核保方式落实贷前要求,疫情过后再行落实线下核保流程,特事特办,确保业务落地时效。

面对疫情冲击,浦发银行将继续严格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勇担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全面助力小微企业纾困,用金融武器全力支持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