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黄浦公布新增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2022年08月1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7日电 (马作鹏)8月1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黄浦区副区长袁园介绍,今天(8月17日),黄浦区报告1例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采样检测、环境消毒和区域管控等工作。

该阳性感染者,女性,33岁,居住于黄浦区五里桥街道瞿溪路1111弄小区,属于西藏旅游返沪人员。在返沪人员自我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于8月14日下午搭乘CA4442航班从西藏拉萨出发,经四川成都转机搭乘CA8550航班抵沪,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还曾到过黄浦区打浦路403号“很久以前羊肉串”、瞿溪路1072弄1号宝泰面馆、打浦路350号牛奶批发站。对该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涉及人员及场所,均已落实封闭管理、核酸筛查和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该阳性感染者居住地所在区域现有居民1743户2730人,区域管控期间,黄浦将全力做好风险管控和居民服务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区域管控措施。根据高风险区管理要求,阳性感染者居住地所在区域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深入做好居民告知,引导居民加强个人防护,按相关要求和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二是切实加强环境卫生消毒。对阳性感染者居住地和涉及场所落实终末消毒,同时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和清洁,落实垃圾分类清运,做到专人、全程无接触清运。三是细致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组织成立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组专班,及时回应居民需求,做好防暑降温、生活保障、物资配送、就医配药等工作。尤其是对区域内的1300名老年人、128名重病重残、2名血透病人、3名化疗病人、3名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开展结对关爱服务。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