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官方提示:不要往下水道倒消毒液、投消毒片

2022年04月22日14:5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消毒专班、市爱卫办发出提示:不要往下水道倒消毒液、投消毒片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4月22日报道:清洁消毒行动是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之一,上海市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市爱卫办发出消毒提示:在全社会做好环境清洁消杀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以下七个重点场所、重要环节的消毒:包括阳性感染者所在楼栋公共区域、阳性感染者转运隔离后的住户、发生过阳性感染且即将复工复产的单位、出院出舱治愈感染者携带的物品、区域快递集散场所、社区快递收发地点、公共环卫设施等。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日常居家消毒应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居家优先使用阳光暴晒、热力等物理消毒方法。日常勤开窗通风,推荐持续开窗通风。消毒剂应按照使用说明书,根据不同消毒对象,配制合适浓度,以适当的消毒方法开展。不要随意加大消毒用药剂量,尤其是不要随意往下水道倒消毒液、投消毒片。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