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报发布

呈现未来7天沪苏浙皖空气质量情况

2022年08月1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8月15日电 (记者田泓)经过多年积累探索,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本周起正式向公众发布。今后,每周一张图,未来7天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空气质量情况一目了然。这是国内首次由地方层面共同公开发布跨省级行政区域空气质量预报。

  长三角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以数字可视化形式,呈现了未来7天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报和未来1天长三角区域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空气质量落区预报图。预报图通过沪苏浙皖生态环境部门微信公众号的“美丽长三角”专栏发布。

  据介绍,依托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在前期实现长三角区域400多个站点空气质量常规监测数据、10多个大气超级站和2000多家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共享的基础上,三省一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视频开展区域空气质量预报会商,按照统一预测预报规范,共同研判未来7天空气质量变化趋势。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6日 15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