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走,跟着“路长”去巡查!区街联动,织密“防疫网”→

2022年08月15日16:17 |
小字号

自本区推进“双路长制”工作以来,在虹口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路长”们忙碌巡查的身影。今天,就和小虹一起跟随虹口“路长”去巡查吧~

下午3点半,室外温度依旧在35摄氏度以上。“路长”林国荣骑着“小电驴”赶到车站北路进行防疫检查。林国荣来自区体育局,他负责的范围东至广粤路、西至渝泾浦、南至汶水东路、北至车站北路。

在凉城新村街道,来自区体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建管委的16名下沉干部担任一级路长。街道方面任命平安办、社管办、营商办科室长为片区负责人,承担区域内的综合协调工作,为二级路长。

在此基础上,街道层面叠加市场监管、公安派出所以及第三方等既有巡查力量,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从而实现部门整建制下沉包干、区街两级联合织密网络。

在巡查中,每到一个商铺,场所码的张贴、“数字哨兵”的设置、工作人员的核酸报告等都是林国荣关注的重点。在一个超市内,林国荣一边询问超市公共部位有无定期消毒,一边仔细查看相关记录。当看到超市经营者严格落实相关防疫举措时,林国荣在给予肯定和感谢配合的同时,也叮嘱经营者务必继续坚持做好防疫工作。

这样的检查,得到了商家的普遍认可。“林老师每次过来都会检查一下场所码有没有按位置贴好,消毒水、洗手液有没有备好,每天有没有专门派人在门口检查进出人员扫场所码,还会检查店里所有职工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这样的检查对我们是一种督促和指导,我们这边防疫措施做得好的话,顾客来买东西也安心。”超市经营者卢会年说。

林国荣负责的路段有近70家商铺,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他要在这里走上三趟。近一个月下来,林国荣已是大家的“老熟人”,沿街商铺的经营者们亲切地喊他“林老师”。

在车站北路经营食品店的金女士告诉记者说:“林老师早上、中午、晚上都会来检查,有时候晚上要来两次,因为晚上我们这边生意比较好,人流比较密集。”

据悉,凉城新村街道根据路网结构,将全域划分为15个区块。街道对照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企业清册和区文旅局、区体育局等下发的重点点位清单,以及此前针对娱乐场所、运动场馆、餐饮、足浴等的管理要求,明确检查内容、操作手势,持证巡逻。

结合行业特点,“路长”每天巡逻不少于2次,巡逻时间段从早上8点半至晚上10点。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