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三心”促“三路”提“三力”!这群普陀人让“场所码”成为社区“守门人”

2022年05月31日18:16 |
小字号

为落实上海市城管执法局数字赋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普陀区复工复产实际情况,普陀城管积极快速落实“场所码”部署工作任务,确保入场人员“场所码”应扫尽扫,充分发挥“场所码”作用,让“场所码”真正成为社区的“守门人”。

坚定实干决心,部署“路长”提升行动力

根据《关于落实沿街商户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的要求,城管长征中队对辖区道路进行了分片划块,通过确立“路长”,保证区域内每个商户的“场所码”申领工作都有“联络人”。

对于有留守人员店铺,例如保供单位、商户等,城管队员会督促其完成“场所码”申领及张贴工作。叮嘱各类商户营业全程佩戴口罩,并实行严格的物品消毒,全面做好轨迹消杀。

对于无人店铺,城管队员们通过建立微信群,或联系所属区域居委及物业,协助商铺完成“场所码”的申领、打印、张贴工作。

城管队员正在张贴“场所码”

城管队员现场扫描“场所码”

守护担当恒心,守住“码路”提升执行力

依托“路长制”工作机制,城管队员制定每日巡查计划,根据“保供店铺、非保供有留守人员店铺、无人店铺”三类,划定“红、黄、绿”三色。

红色保供店铺为重点关注,每日两次开展巡查。城管队员进行现场核验,重点查验“场所码”当日及近7日该场所扫码次数。并做好上门顾客“场所码”扫描的提醒引导,叮嘱店家做到“逢进必扫,不漏一人”。

黄色商铺在一日一巡的基础上开展不间断巡查,重点检查“场所码”张贴情况,同时做好“场所码”应用的宣传。

绿色商铺重点检查新版“场所码”申领及张贴工作,对于申领有困难或核验“场所码”信息需纠正的商铺,城管队员第一时间内联系店主,并及时做好备案工作。

城管队员进行巡查

同时,城管中队多次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沿街商铺等单位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场所码”扫码、人员核酸检测和店铺消杀等防疫落实情况。

永葆服务真心,拓宽“思路”提升服务力

疫情防控不松懈,使用“场所码”是实现精准防控的有效措施。“应设尽设、应扫尽扫、逢扫必验”是当前每个场所都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为落实以上的工作要求,城管中队第一时间梳理沿街商铺底册,力争做到辖区“场所码”领域的全覆盖。

对于申领新版“场所码”有困难的商户,城管队上门指导商户打印并规范张贴。对于已申领但未能张贴的店铺,城管队员打印后进行张贴。

城管队员正在与店员进行核对

对于后台信息有出入且店内无人的商铺,城管中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开具《疫情防控整改提示单》并做好信息备案,以便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协助商家进行“场所码”的申领。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