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首届全国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50强角逐“光华杯”

2022年08月12日21: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至11日,首届“光华杯”全国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第一轮)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总决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宽带发展联盟、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承办。

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150个参赛团队,通过线下现场+线上云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路演和展示,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组评选,最终50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第二轮,将最终角逐全国首届“光华杯”,参加全国总决赛(第一轮)路演的其他案例将获得全国三等奖和全国创新示范奖。

据介绍,晋级到总决赛第二轮的优秀案例涵盖全国15个省(区、市),涉及到我国东、中、西部地区,其中上海、广东、江苏、山东、北京等地晋级优秀应用数量较多。案例涵盖了新型信息消费、行业融合应用、社会民生服务三大领域,辐射了我国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和产业。

下一步,首届“光华杯”全国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将迎来最后的角逐,决出的相关优秀案例将纳入工信部“双千兆”行业示范标杆工程,推荐进入地方相关产业孵化器,提供相关政府支持渠道和风投资金渠道,并结集成册出版,在全国范围内广泛示范推广。

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作为总决赛承办单位,将继续做好大赛筹备工作,全方位保障赛事活动顺利开展,以孵化出更多创新模式、应用典范和数字标杆,激发千兆光网数字生态新潜能,为国内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