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数字化转型底座初显成效 沪5G基站密度全国第一

2022年01月27日16:0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面夯实城市数字化转型底座初显成效

上海5G基站密度全国排名第一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截至2021年底,上海住宅小区和商务楼宇已全面实现光网“万兆到楼,千兆到户”;5G基站密度达到7.6个/平方千米,全国排名第一。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21年上海市信息通信行业“千兆城市”总结大会上获得的信息。

上海“双千兆”建设和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去年12月,上海顺利入围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名单。昨天的会议上,主办方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发布了2021年上海信息通信行业“双千兆”关键指标,表明2021年上海基础电信企业千兆光网提速效果显著,全面夯实城市数字化转型底座初显成效。

千兆光网方面,截至2021年底,上海住宅小区和商务楼宇已全面实现光网“万兆到楼,千兆到户”。其中,10GPON端口占比达到51.97%,全国排名第一。(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39.1Mbps,较2020年底增长100Mbps以上。

5G是“双千兆”建设和发展的“另一翼”,上海5G建设更是领跑全国。截至2021年底,上海5G基站总数已超过4.8万个,其中,2021年新建5G基站超过1.7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占比超过21%;5G基站占比24.3%,全国排名第一;5G基站密度达到7.6个/平方千米,全国排名第一;5G分流比全面超过30%,上海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分流比全面突破30%的省份。

据了解,5G分流比超过30%,意味着5G实现30%以上的通信数据业务承载,不再局限于分担4G网络负荷压力的基础使命,5G网络逐渐成为上海数字化经济发展舞台上的主角。(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