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电竞氛围浓郁 迎来新年首场电竞顶尖决赛

2022年01月24日11:4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迎来新年首场电竞顶尖决赛

本报讯(记者 张熠)日前,英特尔世界公开赛(Intel World Open,简称IWO)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迎来总决赛。经过长达数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Aster战队的选手战胜XG战队,举起了象征荣誉的冠军金牌。这是上海今年首个高规格线下电竞赛事,也是一场为北京冬奥会助力的电竞表演赛。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赛事空场举行,所有选手、工作人员都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场。

“在上海呼应北京的冬奥会,这是非常好的双城互动。”赛事主办方之一、完美世界CEO萧泓说。

在萧泓看来,IWO总决赛落地上海,是自然而然的选择。“得益于上海在电竞领域的政策及扶持,上海已成为中国‘电竞第一城’。”他说,具体而言,上海电竞产业的成熟给电竞人带来诸多便利,“全国大多数高水平的电竞供应商在上海,大多数一流电竞战队也在上海,整个电竞产业链在上海已经成为规模。赛事在上海举办是水到渠成的。”

拿刚刚落幕的IWO举例,共8支国内顶尖电子竞技战队进入决赛,其中6支为上海本土战队。打进总决赛的XG与Aster,也都来自上海。

实际上,距离静安体育中心不足2公里的灵石路,被坊间誉为“宇宙电竞中心”。在灵石路方圆数公里内,集聚了游戏公司、直转播平台、电竞俱乐部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宛如一个小型电竞生态圈。

2022年,电子竞技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值得一提的是,DOTA2是8个正式电竞项目之一。

这个周六,上海白领李影和朋友几乎都把时间“泡”在IWO的电竞直播上。“一场总决赛,从下午4点打到晚上9点半,确实很辛苦。”她感慨,上海的电竞氛围很浓郁,喜欢的主播、战队都在上海,“在电竞入亚后,电竞的体育属性越发受到认可,电竞入奥或许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可以期待一下。”(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