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持续擦亮幸福底色,宝山这里精细化执法营造浓厚创全氛围

2022年08月12日10:59 |
小字号

文明是一座美好城市的标志与灵魂,更是一座温暖城市的底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单单是一座城市的荣誉,同时也是创建居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

当前,宝山区罗店镇的大街小巷都散发着浓厚的创全氛围,文明城区创建带来的环境改变显而易见,城市幸福底色也在持续擦亮。

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营造整洁、美观、文明的生活环境,罗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组建日常市容秩序巡查队,加强协同联动。针对问题集中区域,进行每日全勤值守巡查劝阻,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做好实复查工作。

在每日的巡查工作中,罗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以问题为导向,抓细抓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针对商铺跨门经营、乱堆物、垃圾不分类、污水随意倾倒等问题,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通过“刚柔并济”的方式,建立执法约谈机制。

对镇辖区内各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学校、农贸菜场等点位,罗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步巡为主、车巡为辅的地毯式检查。对检查范围涵盖公共设施破损、路面严重坑洼、黄土裸露及乱广告、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悬挂、乱拉线等突出环境问题。对城管职能范围内的问题,直接开具责令改正告知书,督促当事人限时处置整改完成。

下一步,罗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结合精细化工作开展创全点位的日常检查,将创全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用心用情提升城市颜值,尽心尽责守护城市文明。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