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畏艰苦、听党召唤!宝山这里有支“全能小分队”

2022年04月23日18:12 |
小字号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宝山十村党总支立即组织成立了一支配送志愿者小分队,解决了社区近四千居民的物资最后“一百米”配送问题。除此之外,这支小分队还承担了抗原自测剂分发和信息收集、核酸检测居民带队、社区清场、为居民配送药品、接送患重病的居民去医院就诊等任务,工作量非常之大。

这支配送志愿者小分队由宝山十村的在职党员及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组成,他们听从党的召唤,自告奋勇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 ,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志愿者队伍。

4月14日夜晚,他们冒着瓢泼大雨,连夜卸下两千多盒政府发放的大礼包,并一一发放给居民。虽然他们全身的衣服都已被雨水浸湿,又一直干到凌晨一点多,但第二天一早,没睡几个小时的他们又早早地开始志愿服务。居民们被他们的无私奉献深深感动,纷纷翘起大拇指夸赞这群年轻人。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自从社区封控以来,社区青年党员夏罕君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召唤,第一时间自告奋勇报名加入了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重活累活抢着干,有难度的事从不推诿,很多时候,他一上岗就会连续干八九个小时,但他却从未叫苦叫累。

夜深人静的时候,夏罕君还穿梭在小区里,为居民运送急需的生活物资。一天下来,他时常累到“两腿都迈不动路”。回家后,他还要处理单位工作上的事务,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有时他刚打算睡下,社区就有紧急任务,他便不顾一天的劳累,立马起床,奔赴社区抗疫工作点。

在家里,他还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岳父岳母也年老体弱,需要他去陪伴。但他努力做通了妻子的工作,克服了上述困难,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陷阵在社区抗疫工作中。在他以身作则的影响下,志愿者配送分队的全体队员们始终都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奋斗在社区抗疫工作点位上。

他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广大居民充分地褒扬,受到了大家的尊敬。在他身上,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这就是青年党员的精神面貌

宝山十村的在职党员邹杰同志,也自告奋勇参加志愿者抗疫活动,当朝霞升起时,他就已经与志愿者们一起,奋斗在志愿者抗疫点位上,履行志愿者的职责。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与其他志愿者们,还在默默地进行清场工作,他的奋斗充分体现了年轻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

疫情无情,人有情

宝山十村还有一支配药志愿者小分队,他们每天都要去居民那里取医保卡、配药清单,然后分门别类地进行整理,再去医院配药。

这项工作量大而繁琐,有时药配不到,他们还要向居民做解释工作,每次到医院配药,都要排长长的队伍,经常一排就是四五个小时。尽管工作十分辛苦,有时还得不到理解,但他们没有怨言,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面对疫情,他们无畏“逆行”于宝山十村的各个角落及宝山城区各家医院,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