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群叮咚买菜“小哥”在国峰大厦安了“家”!

2022年08月07日09:56 |
小字号

日前,虹桥街道通过楼宇治理议事会,让叮咚买菜“小哥”在虹桥街道国峰大厦安了“家”,还开辟出温馨舒适的休闲空间,让他们有了满满的归属感。

走进位于虹桥街道国峰大厦一楼的叮咚买菜,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的心情舒爽不少。然而在不久前,这里还是一个让人提起就忍不住皱眉头的地方。

原来,自从叮咚买菜租借国峰大厦门面以来,因为生鲜散发的异味以及“小哥”乱停车现象,让不少白领、周边居民颇感苦恼。因此,眼看与叮咚买菜合同即将到期,国峰物业也并没有续租的打算。

然而在上海此轮疫情中,叮咚买菜骑手为了城市的正常保供运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常常为了多给市民送上一单,要在高强度的压力下完成翻倍的配送工作,满足滞留在楼宇的物业员工、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在这一特殊时期中彰显的“小哥”精神,让大家对这位楼宇成员纷纷燃起了敬佩之情。

于是,作为楼委会主任的李荣马上找到国峰大厦楼宇第一党支部书记汪莎莎,商议关于叮咚买菜的去留问题,物业也紧锣密鼓地在业主群中征求大家意见。

“在随后的楼宇治理议事会上,我们楼管家、党支部书记、白领、社区工作者以及叮咚买菜共同就当前店铺给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展开讨论,叮咚买菜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即员工在取货前会把车辆停放在指定的区域、特定时间段宰杀活鱼、加强排风系统、安排专人定时打扫等一系列措施。”李荣告诉记者。

最终,通过党建引领楼宇自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方式,顺利解决了各项问题。如今,叮咚买菜不仅续租成功,因活鱼宰杀、助动车乱停放的投诉也减少了。“之后每个季度,楼宇治理议事会都会开展议事。只有议事越细,楼宇才能越和睦,楼宇经济就更有活力。”楼管家李经理表示。

与此同时,楼宇党组织携手国峯基金会认领“暖心巢”服务站,在叮咚买菜内部为“小哥”开辟了近15平方米的,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渴可饮水、书可阅读的歇脚处,让“小哥”在配送的间隙,也有舒适的空间休息。“小哥”们纷纷直呼,被关爱的感觉真好。

“大家为我们着想,我们也要继续努力为大家服务。”目前,叮咚买菜正准备扩大租借面积,并优先处理园区内白领买菜问题。

接下来,虹桥街道将不断增创亮点、打造特色,在有效覆盖、作用发挥、服务优化、共建共享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攻坚突破,提升新就业群体幸福感。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