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书记论坛】把支部建在心上 把党建扛在肩上

2022年07月21日10:08 |
小字号

编者按:本期主题为“党代表书记谈体会”,由三位市党代会代表、非公企业的党组织书记畅谈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心得体会。

把支部建在心上  把党建扛在肩上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刘忠生

以企业一线党员代表的身份参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我倍感光荣;聆听了党代会报告,则备受振奋。

波克科技是一家注册在上海,从上海成长起来的互联网游戏企业。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是上海超大城市经济产业形态的“新变量”,也能成为党建工作的“新增量”。波克科技党总支坚持把支部建在心上,把党建扛在肩上,切实融入企业文化和业务发展,发挥自身企业的特色与优势,让红色基因搭乘数字快车,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守正创新的发展道路。

党代表刘忠生书记

近年来,我们把公司产品跨业与医疗、教育、体育、公益等相结合,让正能量的产品通过互联网服务于社会,也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到海外。我们成立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累计帮扶近3.8万人次,支持开展了近400场公益活动,累计捐款已超过2700万元。

在疫情期间,根据重大任务、重大斗争需要,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带领突击攻坚。我们发挥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优势参与抗疫,开发了“普陀区居民口罩预约系统”。今年4月份开发的“靠谱互助平台”,后来被市工商联采用和推广,仅在4月和5月就解决了普陀区社区居委会防疫物资、消杀等需求823个,企业完成认领和捐助748个,大大提升了社区抗疫的工作效率。我们与人民网合作,研发“人民战‘疫’总动员”小游戏,普及防疫知识达900万人次。

关爱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和动力。党总支走好“群众路线”,大到公司装修环境改善、小到椅子螺丝加固,上到职工家庭琐事、下到员工婚恋交友,公司党支部围绕员工需求开展工作,让年轻员工逐渐爱上了组织生活。免费三餐、30多个文体社团、200套人才公寓,让团队的凝聚力越来越强。

党总支还进一步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平台作用,组织开展技能大赛、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发明创造,完善技术人才选树培养机制,让更多人才涌现,高质量推进行业发展。

党总支利用互联网企业的特长,先后组织研发了“四史逐梦”“悦学党史”两款党建学习小程序,帮助广大党员通过情景化学习“四史”。今年7月,波克城市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在云平台上,不仅可以实现党建管理各个模块的组织生活、学习活动通知等,还可以在平台上实现党课资源、支部交流、实时党建新闻、党务知识等多维资源的实时共享。

波克科技党群服务站公益活动

在党建共建方面,波克科技党支部已与22家党组织建立共建合作,扩大了企业“朋友圈”,共建双方“共同上一堂党课、共同完成一次组织生活、共同组织一次公益活动、共同完成多项业务合作”,涵盖党建工作各个方面。

党建是凝聚力,更是战斗力。这种战斗力体现在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紧密结合,不仅让员工“又红又专”“既能干事、又能扛事”,而且为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扫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这道路是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也是公司党建的科学化建设之路,更是我们这个时代守正创新的发展之路。

在波克科技,90后员工占比87%。正如党代会报告所言,年轻人是城市活力的源泉。波克科技要拥抱年轻人、成就年轻人,为更多年轻人在这座城市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

(来源:宣传通讯)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