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街道出版了抗疫纪念册,居民看了又看……

2022年07月12日09:10 |
小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数月里,在肆虐的病毒面前,周家桥街道21个居民区的小巷总理、居民群众以及志愿者奋勇争先、同心抗疫,用行动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日前,由街道收集、编撰的《周家桥抗“疫”记忆》纪念册正式发布,这本小小的纪念册记录了周家桥街道封控期间发生的诸多感人故事。

纪念册分为“不忘初心 奋勇争先”“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三大主题,收录了26篇曾被上观新闻、新民晚报等多家市、区媒体报道的社区故事。既有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也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有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崇高品格,也有温情动人、暖人心扉的人文关怀。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周家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区志愿者在勇敢无畏中艰难跋涉,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大力保障民生生活,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周桥精神’。他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成正能量的光束,照亮疫情下的每一个人。所以,我们想以此纪念册献给所有的基层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这本纪念册陈列在街道各党群服务站点,居民可以免费取阅。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