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收到付款就删除对方微信,这位“外卖小哥”终被长宁警方抓获!

2022年05月14日09:54 |
小字号

看到做外卖小哥有钱可赚,他心里打起了“歪主意”,虚构了外卖员身份加入微信群聊,钱款收到后,他却消失了……

“民警,我好像被骗了。” 前不久,居民黄先生向周家桥派出所报案,他在微信群中结识了一位有能力购买生活物资的外卖小哥魏某,转账500元后,等来等去,一周过去了,黄先生迟迟未收到物品。

难道被骗了?黄先生心里打起了鼓,便私信外卖小哥催货。没想到,他的微信已经被对方拉黑了,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随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原来,这位自称外卖小哥的魏某并非从事外卖行业,而是某餐饮店的一名员工。不仅如此,在微信群中,被骗的可不止黄先生一人。

经过缜密调查,民警最终于近日在位于吴中路的集体宿舍中将魏某抓获。

“我在微信群中张贴网上搜索的物资照片和自己的微信号,有需求的居民就主动联系我了。” 经了解,疫情期间,魏某见外卖代购有钱可赚,便打起了歪门邪道的主意,虚构自己外卖员的身份开始诈骗。

从4月中旬至案发,魏某通过在微信群中引诱被害人上钩,等到被害人付款后就把对方微信删除。虽然这种诈骗手段并不高明,但是在一次又一次“尝到甜头”后,他就越发胆大妄为,先后诈骗7人,诈骗金额6000余元。

目前,魏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长宁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随着配送寄递运力的稳步提升,广大居民如果需要购买商品,请选择正规的外卖平台,不要通过聊天软件或者陌生人进行转账、购买,以免上当受骗。(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