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银联商务SaaS场景化产品助力景区转型升级,促进文旅行业复苏

2022年07月05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文旅行业也正迎来复苏回暖。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银联商务协同中国银联,充分发挥科技研发创新优势,打造上线乐游景区SaaS解决方案,并先后落地到广州永庆坊等全国各地200余个景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行业积极复苏,释放旅游消费的巨大潜力。

今年3月,国家文旅部与中国银联携手开展“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助企惠民行动,促动各地文旅场景消费复苏、提振消费信心。在准确把握文旅行业商户数字化经营痛点需求的基础上,银联商务协同中国银联打造上线乐游景区SaaS解决方案,以云闪付“乐游”小程序为入口,为游客、景区管理者等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群体提供从前端的各类线上自助式旅游服务到后台的智能化经营等在内的一揽子服务,为文旅行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供新的思路,也为旅游市场的复苏发展注入信心。

目前,在包括广州永庆坊、荆州方特东方神画、长沙世界之窗在内200多个非遗历史文化景点、知名主题乐园等国家星级景区,游客登录云闪付进入“乐游永庆坊”等小程序,即可查询到景区内住宿、餐饮、零售、娱乐等相关场景,并可以在线完成扫码购票、预订、信息查询、打卡抽奖等一站式数字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游客通过云闪付“乐游”小程序还能参与景区“62折30元封顶”的优惠活动,享受到实打实的文旅复苏福利。

此外,景区经营方通过乐游景区SaaS解决方案提供的经营管理工具与联客决策引擎,还能便捷地进行订单、账务、营销等方面的管理,并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数据可视化服务和经营数据分析,实现流量营销及智能决策,提升数字化、精细化经营管理能力。

除以“乐游”小程序为载体,持续聚合文旅产业各方资源,为行业合作伙伴赋能,为各地游客提供切实的文旅消费便利和消费福利外,银联商务还积极发挥其覆盖全国的市场服务网络优势,将政府支持文旅复苏的纾困政策传达、落实至文旅行业商户,同时积极助力各地文旅商户参与文旅消费券受理活动,为刺激文旅市场的消费活力贡献力量。

不仅在各地文旅复苏中发挥巨大作用,银联商务SaaS场景化产品还已落地到零售批发、生活服务、金融地产、文旅教育、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政务公缴等多个行业,累计服务2300余万家商户,链接产业各方,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升级。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