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部分防范区小区有序放开

2022年05月18日10:29 |
小字号

“终于可以出门了,听说芙蓉江路上的清美鲜食开着,过去买点豆制品,还可以路过家门口的苏州河畔,看看风景,觉得非常开心。”今天(5月17日)一早,拿着崭新的“出入证”走出小区,周家桥街道天山华庭小区的居民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

根据防范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的管控要求,周家桥街道于昨日向辖区内的防范区小区发放了统一制作的“出入证”,天山华庭也如期成为了首批有条件出行的小区之一。

天山华庭自4月11日被列为长宁第一批防范区至今,一直保持着“零感染”的纪录。为了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工作人员在拿到“出入证”的第一时间,就在“出入证”上标注出了小区名称、楼号、室号,连夜挨家挨户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做好签收登记。

据天山华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靖介绍,“出入证”为一户一证、一证一人,每户居民5天内可外出2次在周家桥街道辖区内活动,每次时间不超过3小时。居民在出门时,需向门卫保安出示“出入证”,由保安在相应的日期上打勾标注,并在登记表上填写日期、住址、电话以及出门时间。

而在返回后,居民除了出示“出入证”、登记抵达时间、配合测温外,还需要扫码门口处的“场所码”,让保安核验“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等信息。

“为了守好大门,居民在返回后的相关管理、消杀工作也更加重要和严格。所以,保安人员在做好登记、查验外,也会对居民购买的物品和鞋底进行消杀。”徐靖告诉记者。

此外,随着小区有序开放,小区周边的全家便利店、万客超市等沿街商铺也将在街道的协调统筹下,于近两日陆续恢复线下营业,满足居民短距离、高效率的基本物资采购需求,缩短在外逗留时间。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