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警方持续开展“黑骑手”集中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21日09:55 |
小字号

疫情期间,居民转向网上渠道购买生活物资,而有些不法分子也趁此机会动起了歪脑筋,导致违规配送问题频出。对此,长宁警方不断丰富侦查手段、增派警力,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黑骑手”集中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提升查验管控效果。

“请出示一下相关证明。”近日,在中山西路桥卡点,长宁交警拦停了一名正在配送货物的快递小哥。经过详细询问交警得知,该快递小哥在并没有取得“电子通行证”的情况下,与外区一水果店老板私下联系接单,准备前往位于茅台路、安西路等小区送货,在配送途中被民警查获。在随后的处理中,周家桥派出所对该“黑骑手”处以行政处罚。

无独有偶。近日,长宁交警在巡逻至长宁路时,对一名从居民区送完货物返回的快递小哥进行盘查。在查验相关证明后,发现他也没有“电子通行证”。最终,江苏路派出所对其处以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长宁警方集中组织警力布点设卡,持续加大对快递、外卖骑手的检查力度,针对那些未取得“电子通行证”,从事配送寄递业务,不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等违反防疫措施的“黑骑手”持续加大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长宁公安交警支队已累计设置查验点岗位1741岗次,出动警辅力量1.2万余人次。与此同时,按照“一路口一方案”的要求,交警支队要求所有查验点民警、辅警以“逢车必拦、逢人必查”手势强力开展查验及劝返工作,并对查验人员、车辆信息做好登记。

不仅如此,长宁公安交警支队还针对辖区桥洞投影下“违规搭帐篷”的骑手、居住车内的“沪漂”及“黑骑手”等落脚点情况,严格按照“三查一登记”“两查一问”,以“拉网式”标准开展攻坚严整。

通过在各主要路口严查人员车辆合规上路,长宁交警加大了对交通行为参与人各类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守护好道路通行的安全和秩序。截至目前,累计拦截30.6万余辆(人)次,劝返4600余辆(人)次,其中,查获“黑骑手”180余人,暂扣电动自行车100余辆,立案查处90余人。

随着区域内超市加快恢复线下营业速度,长宁警方将结合封控管制要求及道路实际流量,动态调整查验岗点位,切实提升全区查验管控的效果。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