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便利店“百强”座次排定,这些上海本土便利店品牌上榜(附榜单)

2022年07月08日08:5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近期,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便利店百强”榜单。中石化易捷、美宜佳、中石油昆仑好客分别以店铺数28249个、26168个、20178个位居“百强榜”前三,座次与上年相比不变。

第四到第十依次为天福、芙蓉兴盛、罗森、红旗连锁、全家FamilyMart、7-ELEVEN,以及同属十足集团的十足、之上。与上年相比,三大日系便利店品牌罗森、全家、7-11依然在“十强”榜单,但座次有所下降。芙蓉兴盛,成都红旗连锁异军突起,将上年的厦门见福、北京便利蜂挤出“十强”。

上海一直是国内便利店行业的发展重镇。2022年的“百强”榜上,除了总部设在上海的外资便利店企业罗森、全家、喜士多等,本土便利店品牌联华快客以店铺数950家名列第29,好德以店铺数485家名列第50,良友金伴旗下良友BUDDIES、BK24、光明里店铺总数407家,名列第59,可的以店铺数205家名列第85。

榜单显示,2021年,国内便利店企业虽然受到各地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难预测等多点突发、散发的影响,但行业的店铺数量与销售总额仍然实现了较为稳定的增长。“百强”便利店企业门店总数量超过16万家,同比增长16.1%;其中,71%的企业门店数比上年实现正增长,而23%的企业门店数比上年有所减少。

此外,拥有1000个以上门店的便利店企业达27家,比上年增加3家;拥有门店500-1000个的企业为22家,比上年增加7家。头部及腰部企业的增长带动了整个便利店行业的稳定发展。

2021年中国便利店TOP100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按照便利店企业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门店总数量统计汇总)

2020年中国便利店十强名单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