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幸福从早餐开始 1.2万个“上海早餐”标识亮了

2021年09月14日09:0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幸福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丨1.2万个“上海早餐”标识在申城亮了

日前,1.2万个早餐网点亮起了“上海早餐”的标识:罗森的深蓝、汉堡王的亮黄、麦当劳的烟灰、肯德基的留白、农工商的鲜红、星巴克的墨绿、巴比的橙黄……上海清晨多了七彩的滋味,也成为了上海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

记者从上海市商业联合会获悉,“上海早餐”系列标识推出升级版,上海首批已有近300个网点完成了“上海早餐”灯箱的亮灯改造,“上海早餐”标识亮了起来,这让上海的“早餐地图“更完善,同时也让市民购买早餐更方便、更放心。

市民好找,商家好卖

日前,老盛昌申报的首批19家门店都刷新了门面——装上了醒目“上海早餐”灯箱。“挂上了这盏“明灯”,消费者找早餐的方向感更强了”,上海老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办主管何春燕这样形容。老盛昌安装了“上海早餐”灯箱的门店,业绩增长了10%,客流量有明显提升。据悉,未来将在全市160家老盛昌门店全面落实早餐工程灯箱安装工作,并将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

全家便利店经历了从“上海早餐”小标识到大标识,再到灯箱的“三部曲”,发现灯箱的作用明显。全家便利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家有很多门店开在地铁站内,一般地铁站的标配是四个出入口,消费者往往找不到门店,如今红色的“上海早餐”灯箱亮起来,更多消费者就能看到了,“在11号线真如站,挂上灯箱后的门店早餐营业额占比可达当天营业额的四成甚至五成。”

在上海街头,挂着七彩“上海早餐”标识的商家,品类丰富:其中有大富贵、鸿瑞兴、老盛昌、老盛兴、乔家栅、笼百味、永和大王、吉祥馄饨等中式连锁早餐门店,汉堡王、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TimHortons、LAVAZZA、TACO BELL、味多美等西式连锁早餐门店,还有罗森、逸刻、全家、BK24、好德、7-ELEVEN等连锁便利店和农工商等连锁商超,另外,叮咚早上好、巴比、名仕包子等外卖门店,百佳好、龙神等早餐驿站,新石器无人车、虹桥社区AI食堂等早餐服务新业态,同心家园甘泉片区食堂、久圣餐饮店、味缘、味之旺等社区(白领)食堂+早餐服务,品牌云集、业态丰富。

“上海早餐”灯箱的亮灯改造,灯箱大小达到50厘米以上,方便了广大市民群众找到身边的早餐供应网点”,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吴星宝介绍。

各家标识各有特色

各早餐品牌根据门店条件,因地制宜地采用不同形式进行展示。全家、鸿瑞兴、老盛昌、笼百味、TimHorton、等品牌采用侧招;BK24、逸刻等品牌采用店招;大富贵、老盛兴等品牌采用灯带;百佳好、龙神等品牌采用顶灯;汉堡王、罗森等品牌采用吊招进行展示,个性鲜明、形式多样。

“上海早餐”3个标识中,“Hello”标识因背景可以采用不同的色彩进行呈现,使用的品牌较多。各品牌结合企业形象进行了设计,罗森的深蓝、汉堡王的亮黄、麦当劳的烟灰、肯德基的留白、农工商的鲜红、星巴克的墨绿、巴比的橙黄、成为了上海清晨一道独特的风景。

“上海早餐”灯箱的亮灯改造,受到上海市民的广泛好评,不少社区居民和上班族纷纷称赞:“上海早餐”标识亮起来,我们用餐更方便、更放心。

据悉,这一轮升级版的“早餐民心工程”中,数字化转型也是一大亮点。上海市商务委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数字版“早餐地图”的雏形已经出来,上海近1.5万个早餐网点已经率先纳入地图,“我们计划在9月底前上线‘早餐地图’”。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