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初心有你,担当有为,信仰有力

———宝山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1日15:59 |
小字号

7月1日,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以线上主题党日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教育的责任担当。

【初心·有你】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在《初心·有你》篇章中,以“筑精神之魂 稳思想之舵”“聚青年之力 照奋斗之路”“立教育之根 育未来之才”开设微党课。

沈杰表示,2022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宝山区教育系统239个党组织、4294名党员、1.8万名教职员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一同参与了这场全民战“疫”的大上海保卫战。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基层党员教师勠力同心,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课堂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担当·有为】 

黛色的夜幕中,党徽闪耀。疫情下的故事,有你有我,有我们!在《担当·有为》篇章中,宝山教育人诉说着两个多月来的坚强与柔情、汗水与感动,不是每一场雨后都有彩虹,但是晴天总是会到来,我们迎来了曙光。

【信仰·有力】 

在《信仰·有力》篇章中,宝山教育人通过TED演讲,述说信仰的力量、使命的担当。

吴淞中学

复课复学牵动人心,如何重启被奥密克戎按下暂停键的校园?快速而高效地完成复课复学,守护学生的安全?吴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施忠明坚持认为,这一场校园疫情防控战,是一场不容“试错”的大考。在党旗飘扬的宝山校园,“召则战,战必胜”的信仰深入人心。

宝山区社区学院

从“实践者”到“研究者”,从“云端”到“心田”,在不确定的环境中起锚的宝山区社区学院,却在“疫”线发挥重要作用。年轻教师冲锋在前,驻点社区、转运病人、电话追阳……老年学员拿起画笔、动手创作,助力教师志愿者。这一切,社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对加强社区学院党组织的建设,更是满怀期待。

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

在线教学不仅仅只是疫情期间的应急管理之举,也不是线下教学的简单补充,沉着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自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谈莉莉躬身教育数字化转型,以共产党员的初心、教育人的匠心,坚持做更好的教育。

罗店第二中学

罗店第二中学青年党员教师刘潇于去年5月,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年5月,他化身“居委小刘”,搬物资、配药物、做流调……他说自己不仅在思想上入党,更在行动上入党。

太阳花幼儿园

太阳花幼儿园见习教师王冠骏多次出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入疫情严重的大型社区驻点,无惧无畏。他说,想活成一束光,把身边照亮!看着身边榜样,他愈发充满力量,在驻点守护的日子里,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是他,让我们看到了年轻的活力、信仰的力量。

宝山教育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宝山教育)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