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15日起上海所有建设工程实施“封闭式”管理

2022年03月14日15:1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15日起上海所有建设工程实施“封闭式”管理

东方网3月14日消息:记者今天从市住建委获悉,上海将进一步加强本市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如通知包括:即日(15日)起本市所有建设工程实施“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增加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等细则。

实施建设工程“封闭式”管理

即日起本市所有建设工程实施“封闭式”管理。各工地应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人员只进不出的原则进行管理,不具备封闭施工条件的装饰装修工程、加装电梯工程、房屋修缮工程等暂停施工(特殊情况需要继续施工的必须通过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暂缓新项目开工,后续开复工视疫情管控情况另行通知。各相关单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停工项目人员管理。

非必要不增加新人员,新进入施工现场的从业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生活区、办公区在工地之外的,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应做好途中闭环管理,并统一安排接送。

材料进场应设置专用过渡区域,完成防疫消杀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送货司机、卸货人员等其他外来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加强工程项目人员核酸检测

(一)各区迅速组织各建筑工地对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

(二)对工程项目出现新冠肺炎确诊、密接、次密接等情况的,项目部应主动联系配合属地疾控部门要求进行检测,确保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同时做好过程防护,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三)工程项目参建各方要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一旦发现核酸检测异常的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向属地疾控部门和监督机构报告,按疾控部门要求对相关项目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对施工现场、办公及生活区域开展防疫消杀,除必须连续施工的特殊工艺及应急抢险工程外停止一切施工作业。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