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去年无偿献血总量创历史新高,目前鼓励线上预约、错峰献血

2022年06月2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龚莎)2022年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上百名嘉会医疗员工主动报名参与献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球每年有近1.2亿人次参加献血。2021年,上海市共有37.93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募集血液53.93万人份,其中全血46.58万人份、单采血小板7.08万人份。上海市千人口献血人次为15.24,千人口献血量达21.68。上海全市无偿献血总量较1998年无偿献血制度实施的首年增长了87.91%,创历史新高。

6月11日,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陆韬宏正在南西爱心献血屋捐献单采血小板

2022年4月1日-5月3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市的无偿献血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临床用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的统一指挥下,全国15个省(直辖市)65家血站向上海伸出了援助之手,千里驰援、热血守“沪”,共向上海支援各类血液成分近9万人份(含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近800人份)。在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感恩全国血站和广大无偿献血者团结相助、热血与共,为患者送来了“生命的礼物”。

6月6日,崇明区卫健委副主任闫振峰以实际行动助力无偿献血工作“热血”重启

6月1日以来,上海市各无偿献血点位已逐步恢复常态,不少定期献血者特意赶往就近的献血点位捐献热血。截至6月13日,上海全市共有1511人捐献全血2642人份,756人捐献单采血小板1336人份。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今日积极捐献恢复期血浆

想要奉献爱心的献血者,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扫描场所码,显示绿码及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即可进入无偿献血点位。同时,为了优化献血流程、防止人群聚集,上海市仍然鼓励线上预约、错峰献血。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专线为18019787061(8:00-17:00)。(图片均有受访单位供图)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