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清洁消毒行动,上海市推出一套(十张)家庭清洁消毒海报

2022年05月0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日电 (龚莎)清洁消毒行动是社会面清零攻坚十大行动之一。今天的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针对大家关注的室内空气消毒、快递物品消杀、消毒剂如何使用等,上海市专门制作科普宣传材料向全市推广,帮助广大市民科学规范做好家庭环境消杀。

加强家庭日常清洁,科学开展消毒,有助于降低家庭成员感染风险,有效保护家庭成员身体健康。为此,上海市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市疾控中心、市健康促进中心特别开发了一整套共十张家庭清洁消毒的宣传海报,涵盖消毒原则、消毒要素及消毒方法等一系列要点,从具体消毒剂的使用到各类物品消毒,帮助广大市民主动掌握规范、专业的家庭清洁、消毒方法,共同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附:海报目录

1.家庭消毒原则

2.有效消毒三要素

3.选对消毒方法

4.家庭日常消毒

5.团购、快递物品消毒

6.醇类消毒剂使用

7.含氯消毒剂使用

8.消毒剂使用提示

9.外出、测核酸返家消毒

10.避免不科学消毒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