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热血”勇士回归!呼唤你的加入

2022年06月08日17:41 |
小字号

6月7日,虹口区彩虹献血屋恢复献血服务,并迎来了第一批献血者~

扫“场所码”、测温、填写表格后接受健康检查……6月7日上午,位于鲁迅公园旁的彩虹献血屋在关闭了2个月后,重新恢复献血服务,陆续前来的献血者为这里带来了久违的活力和生机。

“在社区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我感受到了守望相助的力量,抗击疫情如此,献血亦是如此。”朱镕享和他的四位同事是今天的首批献血者,五位小伙儿都是四川北路上一家面包房的员工。

疫情期间,他们身穿“大白”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今天,脱下了“战甲”的他们特地赶到献血屋捐献双份全血,用热血继续守护需要帮助的人。

“第一次献血的确有点紧张,但是想到献血可以救人,就不那么害怕了,还觉得特别自豪。”献血者何阿虎这样对记者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过去两个月间,本市血液库存难以满足临床用血需求。4月1日至5月31日,在国家卫健委的统一调度下,全国兄弟省市紧急支援,为上海临床病患用血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随着上海的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本市各献血点服务也正在陆续恢复。据了解,虹口区彩虹献血屋(四川北路2388号)的献血时间为每天9:00-17:00,双休日照常。

献血者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扫描“场所码”,显示绿码及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献血场所。目前,虹口区彩虹献血屋仅提供采集全血服务,单采血小板预计将于6月13日恢复,爱心市民可通过上海市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