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甜蜜回来了~

2022年06月14日17:30 |
小字号

目前,虹口区婚姻登记中心

正式复工

虹口的甜蜜回来啦!

中心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办理

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6月1日-6月中下旬,部分恢复婚姻(收养)登记服务,实行预约登记制度,仅办理预约登记,非预约暂缓受理。暂停婚姻家庭辅导、结婚登记颁证仪式等线下服务。

第二阶段为:6月中下旬起,根据防疫工作要求,适时全面恢复中心正常服务,倡导预约登记制度,原则上仅办理预约登记业务。

现场,所有前来登记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经过体温检测、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采样证明+抗原检测阴性结果,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后,方能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理业务。

同时,婚姻登记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次业务办理完毕,工作人员都会对桌面和相关用品进行消毒,并认真做好一天两次的环境消杀工作,确保来访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记者了解到,新人们都是卡着时间点,拼手速抢到的预约名额,大家都格外珍惜这段特殊时期的领证机会。

乔先生和方女士此前弄丢了结婚证,这次是来补办的,他们说:“我们心里一直空落落的,现在顺利补办了结婚证,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

工作人员表示,很高兴能回到中心,继续见证幸福。

如何向虹口区婚姻登记中心

预约办理业务?

当事人可通过

上海市“一网通办”网站

“随申办”移动端等

网上渠道进行婚姻登记预约

业务受理时间如下

业务受理安排如有变化,虹口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将第一时间在虹口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敬请关注。

咨询电话:021-55127328

地址:巴林路76号(近运光路)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