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工后首个端午小长假,徐汇滨江累计客流量达8万人次

2022年06月03日18: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3日电 (王文娟、马凯)6月3日,上海迎来疫情复工后的首个小长假。武康大楼周边恢复了往日的熙熙攘攘,尽管一些网红店铺尚在为复工复产做着准备,打卡拍照的群众早已纷至沓来。

“和以往节假日一样,我们在几个打卡点位人行道设置了‘一米线’的软护栏,防止游客走到马路上拍照,杜绝安全风险。也强化了实施客流监测预警和多警种协同联动,随时关注人流动向。”徐汇公安分局天平路派出所副所长谭睿介绍,辖区内武康路、安福路、武康大楼、永康路等网红路段均已分段落实民警开展工作,如遇大客流将按照单向流动模式引导市民有序流动,并对不规范佩戴口罩、滞留机动车道等行为进行提醒和制止。

截至6月3日17时,武康大楼所在的淮海中路武康路口当日累计人流量为4100余人次,与以往节假日基本持平。

“已经1万8千多人次了。”下午15时许,位于徐家汇的港汇恒隆广场内,前来消费或自拍的群众络绎不绝。徐家汇派出所民警许斌、朱伟忠正在商场监控室内实时掌握商场进出人流情况,并对超市排队扫码入场情况,商场微型消防站的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提醒物业方定时对商场环境进行消杀。

而在徐汇滨江的亲水平台、滑板公园、龙美术馆、油罐艺术中心周边,伴随着阵阵江风,市民出游兴致高涨,随处可见外出健身、休闲的大人和孩子们。西岸治安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实时观测人流预警信息,并派警力在沿线开展巡逻,提醒游人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确保随身物品安全。随着傍晚临近,迎来了一波大客流,警方会同保安人员及时前往龙腾大道亲水平台疏散人员,防止意外的发生。截至6月3日17时许,徐汇滨江区域当日累计客流量达8万余人次,较以往假期有不小的增幅。

端午期间,由于不少三甲医院均正常开放门急诊,前段时间有就医需求的群众也在一早前去问诊。9时许,医学院路上的中山医院也迎来了一波门诊排队入院的高峰。就诊群众在枫林路派出所民警郁景玮和医院保安的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在“数字哨兵”系统上有序排队扫码入院。而对于疫情期间因停车场关闭而停放在中山医院周边支小马路的车辆,尤其是就诊病患及家属的车辆,徐汇交警也在前期通过电话友情提醒车主前来挪车;对于无法及时赶到的车主,也会帮其将车牵引到清真路、医学院路的临时停车点,避免影响沿途交通,并予以电话告知。

据悉,徐汇警方提前与中山医院、肿瘤医院、龙华医院、市六医院、五官科医院协调采取分时段预约就诊,保证来院就诊总人数平稳有序;协调院方在各大医院进口处(院内区域),落实硬隔离蛇形通道,在每个进口处安排警力和保安,引导入院人员有序排队,快速通过,避免出现人流、车流在街面积压情况。徐汇交警在医院门口设置固定岗位,引导人车有序通行,视情采取分段放行措施,叠加设置流动巡线,确保人员及路口车辆通行效率。

据悉,徐汇警方根据以往客流数据和110警情分析,明确武康大楼、三甲医院、徐汇滨江、上海南站等地区作为大客流防范应对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投放警力,全力以赴为疫后节日群众安全出行、社会恢复常态化运行,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的社会环境。

警方提醒:当前上海已全面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希望广大市民出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在进入商场、医院、超市等场所前,提前扫描“场所码”或备好“随申码”以备入场核验,并配合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按照指定线路有序前进,避免滞留、扎堆、对冲。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