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复工复产!公交部门积极做好公交服务运行保障准备工作

2022年05月16日13:27 |
小字号

5月13日,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传出信息,本市努力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序恢复交通出行。

为此,浦东公交部门正积极准备,为复工复产做好城市公交服务运行保障。作为公交基层单位,上南公交六分公司在一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人、物、环境”同防的思路,推出“五管”措施,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可随时按下“恢复键”。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五管”措施包括管好员工、管好车辆、管好场站、管好线路、管好人流,“我们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深度融入复工复产的全过程、各环节,提前化解复工复产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快建立健全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及时高效的处突机制、动态调整的管控机制,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为管好员工,该公司科学安排可复工人员,建立员工“白名单”,确保人员储备充足、安全上岗。同时,开展岗前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确保安全行车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人人知晓,做到“人到场、心到岗”。

同时,公司正加紧开展车辆保养检修,组织驻守人员重点检查车辆轮胎、轮胎螺栓、机油和防冻液位等,避免车辆一旦运营后可能出现的故障或抛锚情况;对生产区域、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确保工作环境安全;科学编排运营时刻表,在确保最基本的运能配置要求下,对车队各线路时刻表进行重新制定,确保满足解封初期市民出行的基本需求。

此外,进一步完善流动管控机制“管好人流”,该公司在公交场站、公交车辆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覆盖安装“数字哨兵”、无遗漏张贴“场所码”,实施人员扫码进入,实现个人健康状态核验和信息登记,确保疫情精准防控及有效追溯。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