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确保疫情期间超市客流平稳有序,浦东警方制定预案,加强现场管理

2022年05月11日15:13 |
小字号

位于祝桥镇施镇路上的施湾沃尔玛超市于5月3日线下开业,着力保障防范区居民生活基本需求。对此,浦东公安分局江镇派出所尽最大努力、制定人流处置等相关预案,确保疫情期间超市客流平稳有序。

“不要急,健康码、核酸码准备好!”开业当日,江镇派出所副所长范战军带队,配足警力,同惠南公安处、交警支队增援警力、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志愿者等提前数小时到沃尔玛超市做准备,就岗位安排、人员引导、排队路线、核酸码校验等进行妥善安排,避免产生人流对冲等安全隐患,确保风险可控,群众购物安全有序。

“口罩戴好!”“注意间距,做好防护!”超市入口,江镇派出所民警李顶峰、马鹏博和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设置客流进出动线,用隔离设施设置门口排队通道和外围人员等候区,严格落实安全距离。超市内,民警乔政伟正在场内巡逻,做好疏散工作,时刻提醒购物居民保持排队间距。同时,多名民警、辅警和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秩序。

施湾沃尔玛超市是江镇派出所辖区内最大的一家超市保供点位,面积约5500平方米,周边小区密集。为化解疫情形势下安保工作的压力,江镇派出所依托联勤联动机制,主动跨前,对接祝桥镇政府、施湾社区、沃尔玛超市,提前踩点,制定人流处置预案。

同时,支队民警在沃尔玛超市外围路段开展道路秩序维护工作。提前对超市周边航城五路部分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保障购物居民的出行安全,降低外出风险。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