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辖区大型商超有序开放,浦东警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2022年05月24日17:04 |
小字号

随着上海逐步复商复市,目前,浦东花木地区有4个大型商超营业开放。为此,浦东公安分局花木派出所提前制定预案,派驻警力维持周边交通和购物秩序,确保商超有序开放。

“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进场请扫码。”5月21日上午10时,位于海桐路上的世纪联华门口,现场执勤的花木派出所民警拿着电喇叭喊话,引导着居民有序排队入场。结合超市实际情况,民警和超市保安特意在入口处的空旷区域,用铁马等设置了蛇行通道,前来采购的居民按照要求在通道内耐心排队等候,并由工作人员对排队居民进行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出门证等,现场秩序井然。

花木派出所副所长王焕彬介绍,目前花木地区有4家大型商超开业,派出所已提前进行实地踏勘,并与商超负责人对接,就进出通道、人员动线、排队区域、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设置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商超制定“一店一方案”,明确限定了可容纳的具体人数,落实专人专岗专责,实行限流限时措施,合理控制人员数量等。

根据“一店一方案”的原则,每家商超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了不同防疫措施。比如,山姆会员店采取线上预约制,除了查验双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常规要求之外,居民必须在网上成功预约后才能到店采购,控制每日到店人数。与此同时,商超内部管理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包括定期内部消杀,上岗前员工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抗原检测等,确保内部防疫措施到位。

“每天我们都有民警驻守在商超现场,保障居民的购物秩序。”王焕彬介绍,花木派出所每日派驻专门警力在4家大型商超现场执勤,加强对商超周边常态化的巡逻力度,同时,联合交警对周边交通进行引导,多维度护航商超内外运营平稳有序。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