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错过春天的遗憾 徐汇的公园要在初夏帮你补回来

2022年05月26日20:0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错过春天的遗憾 徐汇的公园要在初夏帮你补回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趁着天气晴好,徐汇绿化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徐家汇公园的花境进行了养护,公园的草坪也同步进行了修剪。汇金湖畔,金色的向日葵正向阳而开,如朝气蓬勃的少年在向你招手;花坛里的吊钟柳也正开得绚烂,成片的吊钟柳随风而动,好像舞动的彩虹一般,煞是好看。

而在徐汇的多个公园,植物修剪、现场巡查等工作正同步展开。秉持因地制宜、因树修剪的原则,园林工作人员抓紧对树木进行科学合理修剪整形,清除枯枝死树,同时加强枝干间的通风和透光性,以便树木生长更加旺盛。同时,及时清理杂草、枯枝,做好悬铃木果毛控制,组织开展景观区域、花坛花境、立体花坛等的恢复,保持公园环境的优美整洁。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自区绿化管理部门了解到,为顺应市民享受优美生态环境、走进公园绿地的迫切愿望,区局近期正按照市局要求,加强园林绿化养护和景观营造,推进城市公园分类分步有序开放。目前,徐汇各公园已经落实“数字哨兵”、公园绿植养护修剪,并做好公园保洁和消杀工作,旨在为复工复产提供一个整洁、美丽、安全的公园环境。

在徐家汇公园、襄阳公园、漕溪公园等徐汇8个公园的入口处,“数字哨兵”已经全部“到岗”,为人员出入进行核验,助力一线防疫管控。该设备集成了健康码识别、身份证读取、核验核酸报告等多种防控查验功能,可快速识别游客健康状况,切实为公园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场所码”也在各个公园加强落实,按照“抓紧部署、能快则快,全面覆盖、应用尽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施人员“扫码”进入,实现个人健康状态核验和信息登记。

图片

图片

徐汇区绿化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局在合力抗疫的同时,坚持抓行业监管不松懈,为各公园疫情后开园做好准备。徐汇区域内各个公园已经全面开展公园环境清洁消杀,完成公园环境“大冲洗”,并重点对公共厕所、座椅、栏杆、废物箱、园路及铺装,亭廊、管理、游憩及服务等建筑物,健身及游乐设施等进行消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截至目前,总计出动保洁人员2700余人次,每日消杀清理面积32万余平方米,擦洗废物箱200余个,园椅、园凳400余张,健身、儿童游乐设施10处,围栏栏杆2000余米。

疫散园开终有时,全力以“复”待客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能够漫步公园,亲身感受美的当下,期待更多美的将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