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辰山植物园绿化养护、环境消杀同步推进

2022年05月24日15:3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游客呈现优美整洁的游园环境 辰山植物园绿化养护、环境消杀同步推进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5月23日报道: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辰山植物园逐渐将工作重点转到了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中。据园方介绍,各部门在班子领导的带领下,全力以赴,提早谋划,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为游客后期游园提供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

复工复产落实到位

辰山植物园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三月起严格按照上级防疫工作的要求,在认真做好绿化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到科学防疫与精心养护两不误。绿化养护是一项劳动力相对密集的工作,日常养护需要大量的作业人员。辰山植物园努力增加一线养护工人到岗率,目前已达到40%以上,同时所有作业人员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做好各项社区闭环管理信息上报、登记工作。

绿化养护有序推进

抢抓春夏交替期间绿化养护的有利时机,有序推进死树枯枝清理、绿化修剪整形、裸露土地整治、补植栽植等系列工作;常规做好温室室内植物出圃和日常养护;开展园区60万平方米的大型杂草清除作业和草坪修剪,每天清运枯枝、废弃物10余车,同时对30万平米水体和5万盆个体盆栽进行重点养护。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绿化养护不停歇。

环境消杀刻不容缓

自疫情发生后,辰山植物园成立机动消杀队伍,对全园各重点区域,比如综合楼和科研楼等场所每天进行常态化环境消杀。同时,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每天出动消杀人员21人次,涉及消杀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为了确保消杀不留死角,消杀人员的细致也是处处可见,对门把手、扶手、洗手间等常接触区域进行多次消毒药水喷洒。通过专业的消杀作业,为今后市民的安全游园保驾护航。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