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战疫日记 | 立夏上海花团绽放 这一季的街头美景出自他们

2022年05月05日17:1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战疫日记 | 立夏上海花团绽放 这一季的街头美景出自他们

  柏可林(东方网记者)

  55日,上海徐汇,晴。

  今天立夏,风暖昼长,万物并秀。

  在位于徐家汇的教堂广场,我邂逅了几位徐汇园林的绿化养护工人,正在给草坪和鲜花浇水。他们说,自从教堂广场升级重新开放后,来这里的市民游客很多,现在疫情防控了,虽然没有游客打卡,但还是会每天都对重点区域绿化进行养护。

  往肇嘉浜路再走,过了徐家汇,在天钥桥路的十字路口又看到一名绿化养护工人,正在为街心的大型花境换花。不远处,草坪上的龙头自动旋转180度,对着绿化来回洒水。

  偶尔有市民路过,会感叹一句:“封控了那么久,没想到花开得还是那么好。”

  大部分人居家防疫的时候,上海的绿化市容部门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克服减员困难,花草养护、飞絮防控、冲洗道路、值守公园……以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复工复产复市。

  初夏脚步近了,这群人正为上海的美好市容辛勤守护。

  更多立夏街景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